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開學喇!我是幼稚園生!

2010年8月13日,開學喇!今天從幼兒園生升級到幼稚園生,學校轉了,連上學時間亦轉了,從上午班換成下午班,還要坐校車的。生息生活將從此大轉變,午飯過後換上校服,媽媽送上利是一封,還語重深長說教一番,我只知道要說「知道」,否則媽媽手上的利是可能會握很耐才會送到我手上......
上校車的地點很便利,就在家下面的商場迴旋處,很安全,亦不用日晒雨淋。到達時已有幾個同站上車的街坊同學仔在等候,大家被爸媽或親戚圍著在拍照。
上校車喇!今天第一天上學去,可批准一位家長同行跟車來回,專程放假來拍照的爸爸,還有專程來看我上學的婆婆和大姨只好跟我隔著車窗揮手"暫別"。而今天開學日可最多兩位家長陪同,於是沒有校巴坐的爸爸,只會走去乘的士。
進入學校,探熱和消毒劑擦手手就進入班房,因開學日只有一小時,時間匆匆。先由老師帶領出班房然後幾班一起做運動熱身,然後我那班先被安排去洗手間, 去完出來,"嘩~~~",當眾領喊,成為第一個喊,連扮玩火車回班房也沒有搭在前面同學的膊頭上,全程只拖著媽媽的手。回到班房,由普通話老師點名和介紹書包物品等,被安排坐在中間位置的地上,久不久就"嘩~~"喊起來,好在後來另有兩個同學也喊,免得成為獨家專利。
普通話老師介紹後到英文老師,最後衝次是茶點時間,蛋糕很美味,要不是第一件丟了落地,前後可吃了三件。

由於學校有指引,校內相片勿上互聯網,故這張喊相只好作出一點特效遷就。

放學了!媽媽陪著坐校車回家,爸爸就自己走。
爸爸影這張車窗照,終於領會到影囚車是很難影的,還要是烈日當天勁反光之時。
回家後,媽媽問溍溍,點解喊呀?他說是「秘密!」
晚上,爸爸趁替他沖源時再問溍溍點解喊呀?
謎底終於解開了!
他說:「因為去洗手間覺得污糟,所以喊囉!」
(媽媽陪去的,應該唔係囉!);
然後是「因為要坐地下,所以喊囉!」;
再然後是「因為驚普通話老師,所以喊囉!」
大姨,要特訓喇唔該!

3 則留言:

Maggie's World 說...

哦.....好啦,那我跟他多說普通話啦....呵呵,我D 一年級生,有的見到鬼老老師都喊。

supageti 說...

溍溍要努力讀書啊!

homa 說...

希望溍溍能快些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新的"工作職位" (升左職喎)兼且同新同事上司快快混熟!
加油加油!

(間幼稚園又幾好喎, 對小朋友私隱都算考慮周詳, 不過校服就好似幼兒園個套cut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