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我的秘密基地

早前有一齣日本電影《20世紀少年》,一看20世紀,於我而言應是古董東西吧!我可是21世紀的bb嘛!爸爸查實都有興趣睇,但近兩年來,爸媽都只能考慮看DVD,這個考慮,包括買了又或是未買回來的電影和卡通。

說回《20世紀少年》,故事說那班伯伯嬸嬸在20世紀的60年代建了個秘密基地,還寫下了預言書,而帶出之後的故事來。查實,每一個小朋友除了四處走,還有躲藏的習慣。爸爸說從前會爬到衣櫃內,衣櫃不是木造的那些,而是膠/尼龍做的外層,包著支架,用拉鍊關上的那一種,太女麻家裡還有一個;又或是用一堆枕頭疊起,再蓋上綿被,那個漆黑的空間當是帳幕亦有同樣用途,最適合爸爸和姑姐躲起來玩爸爸那台發光LED的Pacman遊戲機。在爸爸再上一代的,又不是住市區的,聽說就會跑到山上的秘密基地去。

到了我這一代,高層大廈、平台花園,還有那裡可以躲?還是出街不多的我,選了不時開在廳中的晾衣架下的空間作秘密基地,那裡有一張膠椅,還有一個紙盒,頭頂雖然空間不多,但不時有不同的衫衫給我拉扯,很好玩的。

除了秘密基地,還有預言書。幾千年來,記載文字的載體由石頭、竹,到後來的紙張。我得11個月大,如果能寫出預言書來,真的上電視可也。不過我睇爸媽寫得多,我也會在我那本記錄我飲食的簿簿上留下幾「條」bb話的象形文字來,睇睇大家有識唔識讀得到?(註,左上方的三條直線當然唔關我事喇!)

之但係,唔識寫,現代電腦普及,我趁爸媽msn時,我打了一段火星bb話給爸爸,奧爻x27,咁究竟又隱藏了甚麼大秘密呢?HB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未識寫,咪打字囉! 電腦年代喇嘛!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意粉姨姨細個果時一係厘晌屋企個大木箱裡面,然後將開口果邊 chee 埋牆,咁就(我以為)無人知我晌邊樹;到大個啲就跑上魔鬼山厘晌棺材窿或者啲爛屋度,好好玩既呢 ~~

匿名 說...

溍b

猜不到你用那一種輸入法,難道是bb輸入法?

幸好你是打B而不是P,前面應該暗示一間公司,後面不停向你爸爸提示升升升升...

如果你爸爸收到你的貼士,應該好快可以帶你離開秘密基地去日本玩啦!

匿名 說...

意粉:溍爸小時無咩山頭可以跑,當年係屋企對上係勵德邨,有時會同d住係果度o既小學同學上天台踢波,又或者鬥快從天台跑樓梯落地下而已。

phone爸:咁我參透唔到呢個暗示喎!不過噚晚中左3個半字六合仔,去日本城都可以買到d野o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