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挪亞方舟

2009年6月1日,爸媽繼續帶我去玩,今日目的地係馬灣,主菜係挪亞方舟。係屋企先坐港鐵去葵芳,那裡乘$9.5巴士便可到珀麗灣,車程只12分鐘。落車行幾步,就係沙灘,這是我第一次踩在沙灘上,而且爸爸還帶我到海邊去,第一次給海水沾到我的鞋底處。可惜那處海邊沒貝殼可讓我帶一個回到站在蔭下看管bb車的媽媽。 11時許的太陽已很猛烈,所以先去吃午飯才展開行程。

臨海廣場只得兩間餐廳,於是步行到碼頭吃。繞了一圈,最後選定了一間價錢適中,但係清水一杯半滿,一杯全滿;青紅蘿蔔湯一碗有青紅蘿蔔各一,一碗只得舊青蘿蔔又不太熱;兩隻大烏蠅和幾隻小的陪食;還有隔離枱身處某工程承辦商的叔叔每一句說話含粗口量甚高水平的情況下,這間餐廳無下次了 — 爸爸如是說。 食完午飯再補枝奶,我終於訓著左。期間爸媽推著我去到挪亞方舟入口,點幾兩點的時候日正當空,很熱!買票進場後,熱情的工作人員主動介紹園內設施,爸爸說:「bb訓左,請問有咩設施係方便睇架?」工作人員:「這裡只能進場一次,那裡可以咁咁咁出返黎再入,你地可以考慮下係E5、E4、E6入口咁咁咁.....」爸爸心想:「小姐,全個園區都比妳講哂,即係點o者」,但爸爸還是口說了:「唔該哂!」後,和媽媽進入了A閘,打算到方舟方園下層去.....爸爸:「有無攪錯呀!只有樓梯?」於是和媽媽再折回B閘到方舟花園上層,點知......入閘又話要o都飛(barcode reading),入到去晒死,繞了一圈,爸媽還是決定回到A閘前的長椅等我醒了再行。

無幾耐,我醒了,於是進入了「方舟多媒體博覽館A」,介紹方舟的由來與建造方式等資料,都不錯,中間還有兩個影院,一個是方舟故事的180度環迴影院,另一個是講地球小子的4D立體影院。竟然,係幾日間,我通過左5個影院的測試,全部合格。更甚者,今日兩間影院除了影片內容和螢幕各異外,地板震動、天花噴霧效果一模一樣,而且那些效果太強,還要入到影院才告知孕婦、心臟病人等應考慮唔好睇,而最好立即離開。人地pat pat都坐下了才通告,真係死左都唔知喇!試問坐下了的人,會唔會到那一刻才放棄機會呢?更甚者,要睇完展館和兩個影院才能離開,途中媽媽想給我飲點水,工作人員哥哥只覆述這裡不准飲食。大佬呀,無路可退,又咁長時間,即係蝦我呢d bb仔o者!而有d展品又無文字介紹,例如一些方舟擺設,同埋有一個牆壁上有很多不同的昆蟲、動物和小魚看,但很多都沒有名牌,那怎知入面的是甚麼呢?

到終於看完了,指示又不清楚,去到E3看完珍愛地球館,那裡一入場又要o都飛,有很多房間介紹很多東西,不過很多monitor都沒有開的,展品有些也很"行貨",還有不准拍照的地方,竟有很多哥哥姐姐係度影影影,只有爸爸去到一個有看板和一些衣服造型給拍照的地方才開相機影相。爸爸很不高興,因為他一方面覺得展覽很多元化,但有些實也太"削"了,而且工作人員多,但都管不到秩序,仲有太多沒素質的遊人了。

順道去了看生命教育館後,可惜一家都已經攰了,聽過簡介,我只玩了粉筆一陣就離開。乘電梯到地下層看賣店,以為可順道到方舟方園下層,點知好多地方封著,都唔知落去做咩。見指示去了一個有輪椅標誌的升降機打算回地面層,點知那個一出是一邊alarm door,一邊是某個館的地方,不見出路。於是又要回地下層再問工作人員哥哥才能原路折返E3,但那哥哥想到爸爸埋怨指示不清晰也只有不聞不問的模樣。

回到地下層的E3出入口,沒指示下便選了順路行,誰知到了只隔一道閘便是方舟花園上層的地方,又說不能通行(有bb車也不讓),工作人員叔叔只說要原路去返另一邊入,仲要話:「好快架咋,行分半鐘咋!」此時爸爸已心中準備要求取份意見表填一下!由方舟的一端又行去另一端,入閘又要再次o都barcode,真係煩人!已經身水身汗,一家三口已無心機再行下去了,本想逛一下大自然公園就回程,怎知那裡5時就停止入場。

回到路口,行行下去到一個車站,怎知只得去荃灣和機場的巴士,去葵芳的要行一段路才到,去到如送了車,可能比這邊在太陽下乾等還耐,於是繼續等下回荃灣乘港鐵去。
如看過上述的內容後,你還是想去的話,是絕對沒問題的,因爸媽的結論是「這裡是值得去的,但不好玩」,媽媽亦認為這裡冷氣很大,很不環保;爸爸則認為這裡還是做個單純酒店的商業項目吧,冠上甚麼壯嚴主題也是徒然的。還有,這個馬灣已變得煩囂了,方舟旁就是高速公路,天空上有飛機飛過,偶而有警車響號而過;若然你是惹蚊之一,那更要勸告你不去也罷。雖然早一天在昂平時,爸爸手上已有1個蚊釘了,但這天爸爸一日間暴增10個,10倍升呢,可惜不是$$$,不能拿來買奶粉和尿片呢!
如果,我真的出發了!今日會繼續在名古屋遊玩,準備明天回程。

3 則留言:

supageti 說...

大熱天時,叫意粉姨去邊樹都無咩興趣 ~

溍溍幾時至行下水禮呢? ^^

Maggie's World 說...

點解溍溍訓左都知道爸爸媽媽做緊咩既 ? 呵呵~~~ 至於呢個地方....算吧啦,溍溍,你要知道,香港的文化地方,查實,都不真是太多太多.....

Unknown 說...

嘩~相當一肚氣喎~~
我都係等佢運作順暢d先再唸去啦~